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发展和改革局:聚焦“三个年”活动 奋力冲刺开门红

“三个年”活动开展以来,县发改局充分发挥部门职能,科学谋划、精心组织,抓作风转变促工作落实、抓求真务实促干部担当、抓服务高效促群众满意,着力锤炼全体干部职工过硬作风,全面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抓严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坚持把深化理论武装作为党员干部素质建设的首要任务来抓,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发改夜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利用“学习强国”等平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及相关业务知识。把抓实理论学习作为促进党员干部思想转变的重要手段,采取领导班子“带头讲”、业务骨干“示范讲”、党员干部“交流讲”等多种形式,增强全体干部职工自我净化、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时刻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清醒头脑,在实践上先人一步,在标准上高人一筹,为推动各项工作奠定良好思想基础。截至目前,已组织学习15期,学习篇目35篇,撰写“三个年”活动40篇。

聚焦目标任务,促进效能提升。一是经济运行稳中向好,预计一季度全县实现生产总值增长7%左右,其中,第一产业增长4.5%;第二产业增长10%;第三产业增长5%。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2.5%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5%左右。二是持续开展“红旗蜗牛”评选命名活动。坚持“项目论英雄”的理念,以加快重点项目建设为目标,落实“五个季度”抓项目和“四个一批”项目推进机制。一季度评选红旗项目、蜗牛项目各2个,拟评选“红旗奖”单位3个,以红旗、蜗牛命名行动、评比活动倒逼项目建设快开、快建、快投,促使在建项目展现“新建项目突出高质量、续建项目突出早见效、停滞项目突出再激活、谋划项目突出补短板”状态。三是深入开展营商环境突破年活动。印发《洋县营商环境突破年行动方案》《洋县营商环境领域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通过调研走访各镇街、各部门,认真梳理归纳各方关于营商环境突破年工作意见建议,切实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实行营商环境特约监督员制度,听取监督员对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从“体验者”的角度为全县营商环境建设“问诊把脉”;印发《陕西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等宣传册,提高《条例》知晓率。

强化制度建设,严守纪律底线。一是深入落实“勤快严实精细廉”要求实行周安排、周汇报、日推进工作机制,利用周工作机制促进各项重点工作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二是完善机关各项管理制度。加强“三公”经费管理,完善公务接待管理、办公用品管理等制度,严格执行中省市、县有关规定,杜绝违规现象发生;严格执行机关考勤制度,机关干部每天按时上班签到,实行一一统计,一一公示,年终晒结果,以此作为干部年终奖金发放考核依据三是扎实开展清廉洋县建设工作。印发局党组及其班子成员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全面梳理排查干部职工廉政风险点,排查廉政风险点共计118个,制定防范措施118条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以“三个年”活动为契机,突出“四敢”导向,团结一心、与时俱进,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标准不降,不断促进干部职工在比学赶超中争先进位、在加压奋进中开创新局,努力达到工作作风有新转变、经济发展有新业绩、干部队伍有新面貌,以扎实过硬的工作作风为县域经济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