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主动作为推动项目早落地

为加快重点项目审批速度,缩短审批时间,让项目尽早落地,让群众早日受益,项目报建审批专班优化服务方式,开通重点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制发“绿色通道服务卡”,实行一站式服务,始终做到项目办理“事前辅导、事中帮办”,推进拓宽帮办代办服务的业务范围,全方位、立体化、多维度地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满意的政务服务。

重点项目前期手续办理涉及多领域多个部门,为保证各部门顺利办理审批手续,审批专班优化服务流程做细做实项目前期各项工作,为重点项目尽早落地提供坚实的服务保障。一是做好项目事前审批,夯实政策保障基础。论证服务工作明确了审批服务事项和审批服务联系人通过集中培训、“一对一”辅导等方式,向各单位办理项目审批手续人员传达审批项目的法律依据、适用的产业新政策新要求二是持续跟进项目进度,提供全流程跟踪服务。持卡企业在办理审批手续时除享受“延时办、预约办、特事特办”等服务外,将会由审批服务联系人提供全流程申报指导及全时段跟踪服务。三是稳步开展纾困解难活动,积极落实登门服务模式为及时解决项目申报中部分企业政策把握不准,办理流程不清等问题。审批专班调整工作思路和策略,拓展服务途径,将“等企业上门办事”变为为企业提供“登门服务”,及时抽调人员组成登门服务小分队,根据项目进展情况登门为企业进行政策解读、申报指导、帮办导办等服务,以金牌店小二的服务全力保障项目破卡消堵。

今年以来,对未办理企业投资备案的38个项目、未办理施工许可证的69个项目逐项目办理了“绿色通道服务卡”,提供“登门服务”20余次,服务重大重点项目15个,目前已办结10起其余正在积极办理中,确保了有机米粉肽项目、老街区更新项目前期手续齐全、及早开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