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如皋市民政局来洋开展如洋民政协作互访交流

5月11日至14日,如皋市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张昌明、副局长殷高林带领基政科、社事科及相关社会组织负责人一行7人来洋县开展如洋民政协作互访交流。

5月12日,张昌明一行深入洋县救助站、未成年人保护中心、新健康老年公寓、瑞康精神障碍康复养老中心、延安精神研究会、马畅镇苏陕协作基地,实地调研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公建民营养老模式管理、精神病人救助与保障、社会组织培育与管理等工作,现场查看养老院入住老人情况,与院民进行互动交流,实地观摩居家养老服务云平台建设运行情况,与社会组织开展座谈交流,对洋县民政在社会救助、养老服务、社会组织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评价。

13日举办如洋民政协作交流座谈会,洋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军致辞,向一直以来长期关心支持洋县民政事业发展的如皋市民政局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并介绍了洋县民政及近年来如洋民政协作成果,对2023年如洋民政协作提出了新的期望。

张昌明表示将按照如洋民政协作框架协议一如既往支持洋县民政,加强交流互访,扩大协作成果,提升帮扶成效。他介绍了如皋市民政工作基本情况,就社工站建设、养老服务等方面工作作了交流分享。座谈期间还举行了“苏社有为献爱心、如洋携手共振兴”如洋民政对口帮扶捐赠仪式,如皋市民政局携手如皋市慈善基金会、如皋市长寿星养老服务中心、如皋市江海高级技工学校、如皋市企业家协会等社会组织向洋县民政局、部分社会组织捐赠帮扶资金18.5万元,用于完善全县社工站、民政基础设施建设及重点帮扶村帮扶。

苏陕如洋民政协作以来,如皋市民政局、江苏对口社会组织已累计捐赠给洋县民政局128.5万元,先后用于全县贫困村“儿童之家”援建、农村互助幸福院、灾后便民桥、村级文化活动中心、社工站等项目建设,为改善全县农村基础设施条件和公共服务水平、实施兜底保障、助力洋县民政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