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五一”期间长江禁渔专项暨第三轮联合执法行动

“五一”前后,汉江流域大部分经济鱼类进入产卵繁殖高峰期,也是非法捕捞的高发时段。近日,县市场监管局、县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强化部门协作,开展了“五一”期间长江禁渔专项暨第三轮联合执法行动,严厉打击非法捕捞销售野生鱼行为,全力维护汉江流域水生生物及生态安全。

联合检查组对城区农贸市场、餐饮店、渔具店等重点场所进行了检查,现场查看市场内水产经营户、餐饮店履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情况,是否存在违法销售野生鱼行为;餐饮店有无加工、制售来源不明的渔获物以及门店招牌、菜单中是否有“江鱼”“河鲜”“野生”等虚假宣传字样;同时对渔具店有无销售电、毒、炸、串钩等禁用渔具进行了检查。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再次向各经营主体宣传长江“十年禁渔”相关政策,督促经营户在“五一”人流量大、消费需求旺盛时段落实好主体责任,守法规范经营,持续保持“市场不卖、餐馆不做”野生鱼的良好局面。

截至目前,检查组共出动执法人员24人次,检查水产品经营店18家,餐饮店20家,渔具店12家,暂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强禁渔执法检查力度,深入推进长江“十年禁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