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金水镇积极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日活动

为提升群众消防安全和自防自救能力,增强居民安全意识,近日,金水镇开展了以“防范风险稳步发展”为主题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活动开始前召开了防灾减灾培训会,分析了防灾减灾工作的严峻形势,对全镇防灾减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镇上下增强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深刻认识到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抓好各项工作。宣传活动适逢学生放学,工作人员采用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为群众解答生活中遇到的各类安全疑问,提升群众对公共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救援、自救互救的认识,增强群众防灾自救的能力。随后,工作人员深入学校、商铺等场所,详细讲解突发灾害的应急避险常识以及灾害发生时的自救方法,普及安全常识。

通过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应急避险能力。下一步,金水镇将继续推进防灾减灾宣传工作,夯实防灾减灾社会基础,筑牢防灾减灾人民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