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纸坊街道:筑牢防汛减灾“红色堤坝” 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进入5月以来降雨逐渐增多,为有效应对可能出现的汛情,连日来,纸坊街道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将防汛备汛工作作为当前各项任务的重中之重,全员出动、严阵以待,全力排查化解风险隐患,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提前安排部署,时刻绷紧思想弦。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上级防汛工作精神,明确领导分工及包抓村、联系片,地质灾害点应急指挥责任到人,对重点路段防汛检查、值班值守、防汛物资等进行详细安排,强化隐患排查,不留死角,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干部值班,二十四小时信息灵通,牢固树立责任意识。

加大巡查力度,时刻守牢安全线。加大对辖区河流、低洼地段等重点部位巡查,及时清理人员和车辆;对辖区重点部位、险路、险桥、险房和易发生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的地段进行排查,及时设置警戒隔离线和危险提示标志,禁止无关人员和车辆进入危险区域。

加强隐患排查,确保措施到位。针对各村排查出的安全隐患,积极联系协调相关部门解决,并对辖区内塘库、河道进行清淤疏浚,保持塘库、河道库容结余。

加强物资盘点,做好物资储备。对防汛物资进行盘点,补足备齐防汛抢险物资,确保险情出现时防汛物资能够第一时间调得出、用得上,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

纸坊办立足“早防”,突出“实防”,致力“细防”,严督查,补短板、强弱项,牢固树立“灾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坚决扛牢联防联控协同作战责任,守住次生灾害安全事故不发生,牢牢守住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