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开展线上线下专题辅导培训

近日,洋县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在戚氏初中开展线上线下师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辅导培训,拓展和创新心理健康教育途径,为洋县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洋县心理健康学科指导中心专家、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蔡华玲以“守护花开寄语青春”为主题,通过游戏、视频、实验演示等活动与孩子们分享了青春期知识,介绍了男女青春期的生理特点及青春期生理卫生注意事项,引导学生正确对待异性关系,教会他们如何调整心态、情绪,帮助其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和世界观。

洋县心理健康学科指导中心专家、ACI注册心理咨询师张伟以“向阳而生茁壮成长”为主题,引导学生正确认识自己,懂得生命的可贵,学会以积极的心态面对消极情绪,缓解心理压力。现场还通过“吹气球”“飞纸飞机”等活动,让学生们释放压力,表达自我。     

最后,举办了心理健康讲座,戚氏初中七八年级全体师生现场听讲,全县其他学校的专兼职心理健康老师和班主任线上聆听。讲座围绕如何指导青少年正确面对青春期、认识自我、缓解压力、调整情绪、异性交往进行讲解。两位专家还通过视频互动方式解答了孩子们心中的烦恼和困惑,引导孩子们正视青春期、快乐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