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市监局驻罗坝村工作队开展迎“六一”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

为提升广大师生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共同守护“舌尖上的安全”,5月31日,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驻罗坝村工作队走进磨子桥镇沙溪完全小学,开展食品安全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给师生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食品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活动中,驻村第一书记宋涛就垃圾食品的危害、如何识别选购安全食品、如何维权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让学生了解了食用“五毛食品”“辣条”等食品的危害,以及过多食用膨化食品、高盐、高油、高糖食品的后果;教会学生查看食品标签标识,通过查看食品生产日期、保质期限、原料成份等内容正确识别和选购安全食品,拒绝购买“三无”食品;引导学生在消费过程中遇到食品安全问题或受到侵害可及时拨打12315进行投诉,维护自身权益;倡导自觉践行光盘行动,厉行节约,制止浪费,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风尚,树立正确的就餐理念。活动设置了互动环节,气氛热烈。

活动受到了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当好食品安全宣传员,共同守护好“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