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经济贸易局聚焦“三个年”活动走深走实 架起民营经济连心桥

近日,洋县经贸局联合县税务局在洋县双亚集团举行我县首家民营企业鹮税服务工作站授牌仪式。县国税局局长温沙对民营企业在减税降费、中小微企业税收优惠、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企服务枫桥税局建设进行政策宣讲,县经贸局局长白明玉就惠企政策、我县促进和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十三条)进行宣讲,洋县中小企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高军就中小企业发展支持政策进行了解读,收集企业诉求,营造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浓厚氛围。双亚集团董事长周亚刚说:“国家出台的一系列优惠政策,真正是以‘真金白银’的方式让我们企业能够享受到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产业政策和减税退税政策带来的红利,为我们后续建设注入了资金‘活水’,缓解了我们资金回笼慢、现金流紧张的难题。经贸、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带来更多的可靠性,让我们在提升产能以及开拓市场方面有了更多的底气。”

2023年,经贸局扎实开展“三个年”活动,聚焦“三个年”活动走深走实,以等不得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当好“金牌店小二”的使命感,凝心聚力、团结奋斗,围绕全年目标任务,奋力冲刺“双过半”。一是扎实开展高质量项目推进年活动。2023年包抓重点项目建设任务共8个,年度计划投资16.1亿元,其中市级重点项目5个。截至目前,年产10万吨无机玻璃溶块项目三层办公楼主体修建完工、一号车间钢架结构墙体已建成,二号车间地基已建成,车间墙体钢筋铺设正在建设。有机米粉肽深加工项目办公楼及车间地基已浇灌完成,办公楼一层的墙体建设正紧张进行。军民两用无人机研发与制造生产及迁建项目一号车间已建成投产,二号车间正在完成封顶任务及设备采购安装调试。工业类重点项目稳步推进,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二是提升服务水平改善企业营商环境。每季度召开企业家座谈会、政银企座谈会、统计员业务培训会,持续以企业的获得感、满意度为目标,关注企业需求,强化对标争先,改革创新,不断激发市场活力。精准配齐配强亲商助企专员,加强惠企政策宣传和帮扶指导,纾困解难,助力企业突破发展瓶颈,给企业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和优质的服务保障。三是提升干部作风能力抓效能。着力以“勤快精细廉”作风建设为中心,不断增强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提高工作效能。局主要领导带头,下企业解难题助发展,引导经贸系统广大干部知重负重、知难克难、知险化险,以良好健康的作风担当作为、履职尽责、真抓实干,力促我县工商业经济在高质量发展的赛道上展示新作为、彰显新形象、跑出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