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召开民爆物品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全体会议

6月1日,洋县民爆物品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全体会议在县公安局召开。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党委书记张飞出席会议并讲话。政府办、经贸局、应急管理局、市监局、交通运输局等部门和相关涉爆单位、派出所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黄鹏程主持会议。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公安部《从严管控民爆物品十条规定》,对2022年度民爆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通报,安排部署了2023年度民爆安全监管工作。洋县民爆器材专营公司、北方爆破科技有限公司洋县项目部、洋县小江花炮厂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张飞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各民爆企业要深刻反思近年来发生的涉爆安全事故,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坚决守住不炸响、不盗抢、不流失的底线。二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各民爆企业要强化安全责任主体意识,建立健全相关规章制度,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安全规范进行爆破作业。三要全面加强安全监管力度。治安大队、各派出所、民爆安委会成员单位要对涉爆单位从严管理,对违法违规企业坚持“零容忍”;对在工作中主动发现涉爆违法行为并依法依规严厉查处的,按相关规定予以奖励,对因监管缺失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坚决予以倒查追责。四要强化教育培训工作。要加强民爆专干和基层监管民警的业务培训力度,督促涉爆企业加强对主要负责人和涉爆从业单位的业务技能培训和警示教育,全力做好爆炸物品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