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如洋两地残联携手为洋县残疾人安装假肢

近日,洋县残联携手如皋市残联在洋县残疾人辅具服务站为洋县部分残疾人无偿安装假肢。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建云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如皋市残联对洋县残疾人托养工作、辅具平台化管理和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进行了调研指导。如皋市残联理事长吴来平带领4名来自江苏连云港的专业医师帮助残疾人装配假肢,并为他们逐一进行试穿和试调

家住黄家营镇的曾大叔今年63岁,5年前在外务工受伤导致截肢,从此便离不开拐杖和假肢。据他介绍,他之前的假肢经常造成其走路不便,必须长时间依赖于拐杖而新安装的假肢也终于能让曾大叔放下拐杖,独立行走了。  

磨子桥镇洛家村的张某某,今年52岁,1989年在砖厂务工,发生事故,双小腿截肢。此次通过安装双腿假肢,帮助他恢复行走,重建希望。

据悉,此次活动如皋市共捐赠假肢11具,受惠群众共10人。近年来,如洋两地残联在对口帮扶上积极探索,如皋市残联为洋县残疾人先后捐助轮椅100辆、助听器40台、假肢21具,有效地解决了残疾人的急难愁盼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