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新春走基层 | 洋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办好民生实事促政务服务“开门红”

“现在好得很,不用跑到城里了。”坐在轮椅上的黄安镇张堡村张女士高兴地说。今年刚满60岁的张女士在村便民站工作人员的耐心配合下很快完成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信息变更业务,坐轮椅的她和老伴都满意地离开了。

洋县行政审批局镇街村居联审联办工作成效显著,在18个镇(街道)及所属村的便民服务中心(站)增设“联审联办”窗口,打造了“镇街村居联审联办”网络办理平台,全县18个镇(街道)287个村(社区)接通了政务服务网络,全面开展政务服务事项镇街村居联审联办。建立“异地收件、就近受理,异地流转、协同审核,异地领证、全程代办”工作机制,办事主体在县域内任意镇(街道)村居可就近异地办理相关政务服务事项189项,打破地域限制,改变按管辖地受理办理模式。实现办事群众在县域内任意便民服务中心(站)“联审联办”窗口均可就近异地申请办理相关政务服务事项,切实解决群众“两头跑”的问题,实现“零距离”为民服务,通过“当地办、跨村办、跨镇办”,让数据网络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

民生无小事,服务需用心。洋县审批服务局持续深化“三个年”活动走深走实,坚持优化政务服务质量,始终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堵”等问题,在优化办事流程和提升审批效率上下功夫,扎实推进各个窗口审批服务工作有效开展,为市场松绑、为企业减负、为群众解忧,让企业群众办事更快捷、更满意、更舒心。2024年1月共受理审批服务事项30391项(其中行政许可类6684项,其他类23707项),正常办结30389项(其中行政许可类6682项,其他类23707项),正常办结率100%,群众满意率100%。联审联办事项56项。 

2024年,洋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充分依托陕西省政务服务网、秦务员及各行业专网等系统,大力推进联审联办事项办理力度,实现网上全流程闭环办理,持续深化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提升事项真实网办深度,为“联审联办”和更大范围“跨区通办”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