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州派出所:法治进校园 护航助成长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近日,洋县公安局洋州派出所到辖区学校和幼儿园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进一步筑牢学校安全防线。

在辰悦幼儿园和恒大幼儿园,民警吴双亲切地与小朋友们开展互动交流,让小朋友戴上警帽,体验当警察的威严与责任。小朋友站得笔直,聚精会神地学习敬礼,仿佛自己已成为了一名警察。随后,吴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传授如何规避日常易受到伤害的方法,向小朋友们讲解常见的法律知识和安全防范常识,在欢声笑语中给小朋友们的内心种下了一颗守法遵法的种子。

在南街小学,民警赵健成围绕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等方面,为孩子们宣讲了道路交通安全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知识,指出了日常生活中存在的常见违法行为,以案释法、以案示警,用身边的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学生们远离违法犯罪和不良行为,自觉抵制不良诱惑,从小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此次法治进校园活动,增强了孩子们的安全防范能力,提升了他们的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使法治理念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