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聚焦“清廉洋县”建设 奋力实现“开门稳、开门红”

今年以来,县发改局把“清廉洋县”建设作为机关党建重要内容,纳入全局总体工作部署,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常抓不懈,全力冲刺首季“开门红”,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清廉发改力量。

学习清廉理论,促“清廉机关”建设。以“清廉发改建设为契机,落实清廉建设与学习教育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推进。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周一例会集中学习、“三会一课”等党内各项制度。定期在工作群推送清廉建设相关理论知识、重要讲话、工作动态等内容,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相互推荐廉洁家风故事或经典文章,进一步促进涵养廉洁情操、弘扬廉洁文化全力以赴促进一季度各项工作实现“开门稳、开门红”,预计一季度生产总值增长6.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

深化清廉治理,优化提升营商环境。聚焦营商环境突破年活动,继续精简行政审批事项,印发《关于在全县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建立“一窗通办”工作机制的通知》,建立以“综合设岗、多岗融合,一人多能、一岗多责”为主要内容的“一窗通办”工作机制在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实现“进一扇门、到一个窗、办所有事”截至目前,新登记市场主体294户,其中企业91户、个体工商户203户。开展“税费政策进社区便民服务零距离”活动,将专业、复杂的税费政策知识转化为“接地气”的语言,“手把手”教会纳税人完成操作,让老百姓听得懂、读得懂政策,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

围绕“强支撑”,打好项目建设攻坚战。牢固树立“基础在产业、关键在项目、重点在服务”理念,接续开展高质量项目推进年活动,深入推进六步五率三边三倒”工作法,坚持动态储备、动态收集、动态调整,紧紧围绕有机产业等11条重点产业链,新增谋划储备项目55个,总投资168.57亿元。深入开展“新开工项目体检”行动,对今年新建项目逐一进行实地督导,推动我县61个新建项目开工建设。

下一步,县发改局将严格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全力助推清廉洋县”建设,助推更多项目争取国家省市政策性资金补助,让项目建设更好地发挥稳增长“压舱石”作用,全力争取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