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交通运输局开展义诊下村服务暖心活动

近期,洋县交通运输局联合洋县人民医院在槐树关镇高桥村开展“服务百姓健康助力乡村振兴”文明实践主题活动,为村民提供义诊服务,积极宣传普及医学知识和健康常识,进一步提升村民自我保护、关注健康的意识。

活动当天,闻讯赶来的村民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就诊。来自县医院五官科、内科、外科及体检中心的专家现场为村民量血压、验血糖、测视力,详细了解村民的身体状况、生活习惯和既往病史,认真细致地为村民诊疗、答疑。同时针对一些常见病、慢性病等进行初步诊断,开具了处方并叮嘱村民如何用药。对于需要进一步检查的患者,在义诊服务卡上为其留下联系方式,方便群众后续治疗。

活动一直持续到下午,共计服务群众60余人次,发放健康宣传资料近50份,群众对这次义诊活动赞不绝口。村民赵念珍在等待就诊时笑着说:“平时路远嫌麻烦,小病抗抗就过去了,只有病重了才到医院看医生,现在县医院的义诊都送上门了,在家门口就把病看了,实在是省了不少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