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举行2024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启动仪式

3月1日上午,洋县2024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启动仪式在洋县傥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圆满举行,县政府副县长李洁出席活动。洋县11支志愿服务大队、文明单位和部分文明实践站代表共100名志愿者参加启动仪式,50多名群众积极参与。

启动仪式开始,志愿者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宣读《礼迎八方客共赏花海美》学雷锋活动倡议书,号召广大志愿者朋友发挥所长,积极有序参与到“践行雷锋精神共襄花海盛会”志愿服务活动中,让志愿红在金色花海熠熠生辉。

启动仪式上,洋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负责人为陕西省首批五星级志愿者、陕西省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师、陕西省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所颁发证书奖牌。陕西省首批五星级志愿者杨执华和巾帼志愿服务大队志愿者代表苏媛静从自身经历出发,分享多年参与志愿服务工作的感想体会,鼓励志愿者们在油菜花海节这个重要时刻要积极主动、满腔热情地投入到“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去,赢得志愿者们的阵阵掌声。

随后,各志愿服务大队和各文明单位前往学校、包联村(社区)、敬老院按计划开展志愿服务。在街头,志愿者打扫卫生、进行文明劝导;在学校,志愿者和孩子一起讲雷锋故事、唱雷锋歌曲、画雷锋事迹、谈雷锋精神;在敬老院,志愿者给老人们剪头发、刮胡子、剪指甲、打扫卫生、捐赠物资;在图书馆,志愿者协助整理书籍……在洋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号召带领下,各文明实践所站也相继参与到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中,进行爱心体检、科普知识宣传、环境整治……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璀璨光芒。

据了解,2024年“践行雷锋精神共襄花海盛会”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启动后,在全县范围内共征集59项志愿服务活动,各部门单位、实践所站将围绕实践主题,大力弘扬践行雷锋精神,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志愿者的担当和使命,用“志愿红”守护油菜花海,共同营造文明和谐、暖人舒心的人文氛围,展现崇德尚礼、热情好客的社会风貌,为全年志愿服务工作起好头、开好局,不断推动洋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