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县水利局开展涉水领域集中整治助力最美油菜花海节

为迎接2024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洋县盛大开幕,县水利局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积极推进江河流域综合治理、系统治理,强化对全县境内涉水领域集中整治加快河湖生态环境复苏,全力做好我县涉水领域生态环境和水安全保障工作。

2月28日至3月14日,县水利局抽调系统60余名干部职工组成志愿者队伍,由局领导带队集中对汉江、傥河、溢水河等县城周边及旅游环线沿河段落,开展为期15天的涉水领域环境整治,先后清理河道垃圾30余吨,整治、保护河道30余公里。志愿活动引起周边群众及游客强烈共鸣,唤起了群众生态保护意识,主动加入队伍争做生态保护卫士,河湖面貌持续改善,河道“颜值”得到有力提升。

同时,县水利局执法队伍持续常态化开展24小时河道巡查。局科级领导带领系统内干部职工分组开展随机督查,严厉打击砂石偷采等河道“四乱”行为,惩治方向不变、打击力度不减。截至目前,共整治河湖“四乱”问题11个,立案查处偷采等违法案件6起。

油菜花节期间,县水利局将继续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持续强化对全县涉水、涉河巡查监督,积极发挥河湖长+志愿者协作联动机制,干在实处修复+保护上下功夫生态洋县良好形象,为最美油菜花海节绘好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