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召开粮食安全暨粮油高产高效项目推进会

3月25日,洋县农业农村局召开了2024年粮食安全暨粮油高产高效项目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中、省、市、县有关粮食安全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对当前全县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以及粮油高产高效项目建设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推进,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全面抓好春季农业生产,立足小麦、油菜、马铃薯等在田粮油作物,强化病虫害防控,全力以赴夺取夏季粮油丰产。   

会议指出,当前正值春播备耕关键时期,全县各级要时刻绷紧粮食安全防线,要早谋划早部署,聚焦玉米“增密度”、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以及水稻高产高效示范田建设,不打折扣落实好项目示范建设任务,要以粮油高产高效百亩攻关田、千亩示范片和万亩示范带建设为核心,抓好“四个田”建设,抓点带面,最大限度促进粮食提单产、增总产。

会议要求,各镇(街道)要切实落实粮食安全属地责任,主动作为,实行分片包抓、各司其职,责任到人,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同时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和整体意识,强化部门沟通,上下协调,互通信息,形成工作合力,把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和粮油高产高效项目建设作为当前稳定农业经济发展的首要任务,发扬攻坚克难的过硬作风,为全年粮食丰产增产打好基础。

会议还对玉米、水稻、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高产栽培技术进行了专题培训,各镇(街道)分管领导和承担粮油高产高效项目建设任务的村组、大户、企业等经营主体一并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