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八里关镇“三三制”工作法推进环境整治

洋县八里关镇,采用“压实三个责任、强调三个突出、完善三项机制”的“三三制”工作法,持续开展全镇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实现镇域环境面貌大改造、大提升。

该镇成立环境整治工作专班,压实镇级领导、村级书记、网格管理员三级责任。将环境整治工作成效作为评优树模的重要考量,年初签订军令状,在辖区划分27个网格,划段包干,每个整治网格配备1名镇级责任人、1名村级责任人、2名公益性岗位,设置环境整治责任牌,实现人员、区域、任务“三落实”。

在环境整治工作中突出氛围营造、领导干部带头和督导检查。通过微信、大喇叭、LED屏、流动宣传车等方式宣传动员群众。制作喷绘20多面,发放倡议书2000余份,确定每周星期五为全镇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日,组织村民清扫房前屋后环境卫生。在镇机关开展环境卫生大评比,奖优罚劣,以上率下,带动各村开展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大清扫、大清理、大清运。

该镇不断完善管理、考评和奖罚机制,推动环境整治常态长效开展,防止反弹。成立镇村环卫综治管护站,实行“周抽查、月检查、季评查”的考评制度,将成绩纳入年度考核,在季度评查中排名最后一名的村,扣除村党支部书记和副支书一定数量的绩效工资,对工作扎实、成效明显的村进行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