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13名工友122万元养老金到账了

“非常感谢,没有你们的帮助,我们的养老问题都不知道该怎么解决……”近日,洋县金水镇碗牛坝村63岁的杨万龙手捧一封感谢信和他的12名工友将一面“为民排忧心系百姓忠于职守为民服务”的锦旗送到洋县养老经办中心。

杨万龙等13名员工为县内企业长期聘用合同制工人。工作期间,公司未落实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为解决养老问题,他们多次到相关部门反映,申请劳动仲裁但没有得到解决。无奈之下,他们到洋县养老经办中心进一步了解政策,寻求帮助。该中心了解情况后立即抽调骨干力量成立专班,主动联系省、市养老保险经办机构审核原始资料,并核实工作年限。工作人员多次到杨万龙原工作企业说理释法,并积极配合企业按照补费流程整理原始档案资料并及时上报。

经过上级审批,不到1个月时间,企业为13名工人一次性补缴了聘用期间单位应承担的养老保险费122万元。目前,资金已全部到账,为他们吃了一颗“定心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