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双招双引”激活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近日,在洋县中学城东校区、磨子桥移民(脱贫)搬迁产业孵化基地等重点项目建设工地,各种机械高速运转、工人忙碌工作,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 

今年以来,洋县紧盯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总目标,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发展的载体抓手,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一边埋头“追赶”,持续做大项目投资增量,一边因势谋划“双招双引”,进一步激活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该县把高质量“双招双引”作为牵动工作全局的关键,坚持以更新的理念谋划,以更准的方向推进,以更强的责任落实,坚持目标导向方法原则,突出高质量、精准化招商引资,为把“双招双引”项目引得进、留得下、发展好,拟定《洋县2022年度“双招双引”指标分解通知》《洋县2022年度“双招双引”活动实施方案》《洋县招商引资项目六项推进制度》,营造浓厚的招商氛围。围绕主导产业,设立“有机”“有色”“康养”“文旅”“新能源”“科技创新”“装备制造”7条产业链招商小组,明确重点任务及重点项目,压实工作责任,传导工作压力。各组立足实际,全面梳理产业基本情况、资源优势、构建招商全景图,建立重点推介项目、招引目标企业目录,确保项目落细落实。 

积极创新“双招双引”方式,优化营商环境,聚焦关键环节,强化整治措施,推进招商引资与市场机制有机结合,整体推介、定向推介、集群承接,实现产业招商、委托招商,深入推进大西安、长三角等驻点招商。发挥已落户项目、企业的人脉资源,带动更多客商来洋投资,形成“引进一个、带来一批”的连锁效应和群体效应。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行“一网通办”“一枚印章管审批”,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提高政务服务效率,尽心竭力做好项目对接服务,全力保障项目顺利落地开工。一季度项目建设完成投资51.92亿元,招商引资实现到位资金81.97亿元。 

同时,该县坚持把厚植人才沃土作为抢占人才引进“主动权”的关键一招,立足实际,出台激励政策,对引进的人才从生活、发展、服务等方面给予优惠,确保吸引人才、留住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