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皮影戏”远赴江苏如皋交流演出

1114洋县皮影戏进校园活动首场演出走进江苏省如皋市外国语学校。

图片

图片

当天,在如皋市外国语学校博雅厅,全校师生共聚一堂,欣赏由洋县文化馆灯影腔剧团带来的洋县灯影腔小戏《谢孙桥》。在皮影戏艺人精湛的演绎下,一出催人深省的孝亲敬老故事生动地呈现在孩子们眼前。

图片

“洋县皮影戏拥有近300年的历史,具有很高的历史、文化和科学价值,与如皋木偶戏有异曲同工之妙,它们都是借助艺术表现的形式,展示中国传统优秀文化之美。”洋县文化馆非遗保护部主任杨甲春说道。本次洋县皮影戏受邀走进如皋校园,既为洋县传统文化展示创造了机会,也让孩子们近距离接触、感知中国传统曲艺的魅力。

图片

本次洋县皮影戏受邀走进如皋校园,既为洋县传统文化展示创造了机会,也让孩子们近距离接触、感知中国传统曲艺的魅力。

图片

“我以前在水绘园看过如皋木偶戏,今天在学校观看洋县皮影戏,又是不一样的感受。”市外国语学校初一(13)班的岳灿说,皮影戏别具一格的唱腔和奏乐,让她深深感受到中国传统戏曲的魅力。“虽然唱的是方言,但借助字幕显示屏,我们可以直接听懂看懂《谢孙桥》的故事。”市外国语学校初一(12)班的李景晟表示《谢孙桥》传达出的敬爱父母、孝顺长辈的观念,让他深受启发。

图片

据悉,本次洋县皮影戏进校园活动共演出40场,预计在12月上旬完成巡演。通过传统戏曲进校园,丰富孩子的精神文化生活,把文化自信的种子播种在孩子心间,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