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县委常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12月9日,县委常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蔡煜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梁厚金参加会议并作点评,县委书记胡瑞安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牟如虎、县政协主席陈三荣列席会议。

      

      为了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委常委会做了认真准备。县委常委会严格按照主题教育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以“学习英雄精神、建设英雄家乡”为载体,开展了7个专题研讨,举办了3场专题讲座,深化了思想认识;通过座谈、走访调研、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在各镇(办)、部门、村(社区)广泛征求意见;班子成员主动认领征询意见,相互进行交流谈心,结合“六个对照”“六个找差距”,从政治、思想、能力、作风、廉政等方面查摆问题,剖析问题产生原因,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认真撰写了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较为坚实的基础。
      会上,与会人员学习了《关于整治“景观亮化工程”过度化等“政绩工程”“面子工程”问题的通知》。胡瑞安代表常委会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带头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县委副书记郭华,县委常委席均、杨志敏、路建侠、李国鸿、喇勇斌、秦东汉逐一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相互开展了批评帮助。牟如虎、陈三荣对县委常委班子和班子成员提出了意见。

      

蔡煜东指出,县委常委班子和班子成员准备充分、态度端正,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要发挥好民主生活会发现问题、查找根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作用,以问题整改推动洋县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开展。蔡煜东对今后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提出建议并强调,一要在查摆问题时多采用具体事例作支撑,见人见事、见真章;二要更加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三要做好问题整改。

      

梁厚金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委常委班子高度重视、准备充分,思想认识深刻到位,检视问题全面客观,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扎实明确,是一次质量较高的民主生活会。梁厚金强调,一要持之以恒抓好学习,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长期坚持下去,用于指导实践和推动洋县工作。二要组织好基层党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统筹安排,提出具体要求,把握时间节点。三要抓好问题整改,要把查摆出的问题和相互批评提出的意见进行梳理,制定整改方案和措施,建立台账,限期整改。

      

胡瑞安强调,一要立行立改,做好整改落实。县委常委班子和班子成员要精心制定整改方案,广泛采纳意见,整改完成后进行公开。二要全力以赴,确保实现整县摘帽。面对大考,不能有松松气、歇歇脚思想,要紧扣省扶贫办反馈意见,认真抓好落实。三要全力以赴冲刺年度任务,争取实现年度冲优目标。四要精心谋划好明年工作,确保洋县在“十四五”期间继续保持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