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

      

1月17日,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政府多功能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胡瑞安,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市教育局副局长梁厚金讲话。县委副书记郭华主持。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国鸿传达全市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牟如虎、县政协主席陈三荣及所有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胡瑞安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县委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是政治思想的教育,解决的是初心和使命的问题”这一定位,在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以“学习英雄精神、建设英雄家乡”活动为载体,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全县党员领导干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更加深刻、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更加坚定、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政治决心更加坚实、对坚守人民立场秉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更加坚决、对永葆为民务实清廉政治本色的淬炼更加坚固。
      胡瑞安强调,新思想是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指针,必须自觉对表对标,切实学懂弄通做实;领导带头是推动落实的有效方法,必须抓住“一把手”这个关键,以上率下层层推进;解决问题是衡量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尺,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狠抓问题整改;好的作风是推动工作落实的跟本保证,必须坚持从严从实、认真较真;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必须站稳人民立场,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血肉联系。
      胡瑞安要求,要持之以恒深化理论武装,认真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史新中国史和社会主义史,认真落实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要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在价值观上认同、在工作上求实、在责任上担当。要矢志不渝增进民生福祉,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效,全力以赴维护和谐稳定。要敬终如始抓好建章立制,建立学习研讨、调查研究、找差距挖病灶机制。要刀刃向内推进自我革命,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惩各类腐败和违法违纪行为,织密建强监督网络。

      

梁厚金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洋县县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理论学习得到新收获,思想政治受到深刻洗礼,干事创业增添新动力,为民服务有了新进展,增强了对保持清正廉洁的认识。

      梁厚金强调,要坚持学懂、弄通、做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陕西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勇于刀刃向内,推进管党治党,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