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积极参政议政 提升百姓福祉——洋县政协调研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12月16日,县政协副主席蒙燕钰带领部分政协委员,联合住建、财政、发改、电力、电信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县城老旧小区实地调研,察看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进展,发挥政协参政议政职能,听取各方意见建议,助推民生工程落地落实。

调研人员先后深入城东住宅小区、县委县政府家属楼小区、青年路小区进行实地察看,详细了解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进展,现场听取相关部门老旧小区改造和物业管理工作情况,随后召开了座谈会,政协委员针对下一步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各参会单位立足业务职能,就如何相互配合,持续推进全县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开展老旧小区改造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满足老旧小区居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重大举措,2020年,我县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老旧小区改造的工作部署,提前入手,扎实推进,着力解决老旧小区基础设施缺失、功能配套不全、环境脏乱差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主要开展了以下工作:一是全面摸排城区老旧小区基本情况,广泛调查听取民意;二是因地制宜提出老旧小区改造的内容和标准;三是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合理确定2020年及“十四五”期间改造计划;四是创新资金筹措机制,积极争取中央财政资金支持;五是成立组织,制定措施,保障项目顺利实施。

下一步,我县将按照省市安排部署,力争到“十四五”末对2000年以前建成的老旧小区应改尽改,形成老旧小区改造制度框架、政策、措施和工作机制,做好五年规划的起承转合,做好发展蓝图的前后衔接,以老旧小区改造为抓手和突破口,全面改善城市居民居住环境,提升城市面貌和品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