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开好综治工作调度会,吹响平安稳定“冲锋号”

226日,洋县综治工作月调度会在县公安局召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各政法单位、各镇(办)政法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委政法委副书记武建中主持。

会上,各镇(办)汇报了春节前后社会治安、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及重点人员管理情况;县委政法委、县综治中心相关领导对《关于全面推行“加减乘除”工作法进一步做好信访工作的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通报了三级综治中心实体化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了近期平安建设、社会维稳相关工作。

李刚指出,过去一年,在全县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洋县实现了进京非访、赴省集体访“零”目标,综治中心建设运行走在全市前列,多项工作得到省市肯定和表扬。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关键之年,各级干部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继续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形成平安建设上下联动、有序推进、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奋力夺取“平安鼎”。

李刚强调,一要掌大局。当前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正在有序开展,各镇(办)、各政法单位要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思想,紧绷平安稳定之弦,谋篇布局确保换届工作稳步推进。要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为抓手,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增强永葆忠诚纯洁可靠本色的思想、政治、行动自觉,牢牢把握本次教育整顿“四个必然要求”,切实将教育整顿转化为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刮骨疗毒的自觉行动。二要把重点。各镇(办)要认真落实“加减乘除”工作法,坚持开好综治维稳工作例会,突出矛盾排查化解,加强排查收集、预警预防,抓早、抓小、抓苗头;要关注重点人群,认真摸排,登记造册,细化责任,包抓到人,加大管控力度;要认真落实中央深改委《关于持续防范和整治“村霸”问题的意见》,建立健全防范和整治“村霸”问题的长效机制,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三要解难题。要加大重点面管控,健全涉稳重点人群“四色”管理台账,落实动态管控措施;要着力化解信访积案,将2021年确定为信访积案化解年,明确化解任务,成立工作专班,落实“五包一”措施,集中攻坚,定期通报。四要创佳绩。进一步完善综治中心月调度会制度,突显“精、准、严、实”的实战化运行格局;要加强立体化防控体系建设,打造“6+5+X”治安防控体系升级版;要落实平安单位管理办法,深化“十有十没有”平安创建,不断提高学校、医院、景区等十个行业创建达标率。以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为切入点,会商研判,制定措施,有的放矢,稳扎稳打,带动整体工作上台阶、上水平,开创平安洋县“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