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喜讯:洋县成功创建国家农业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

3月29日国家发改委公布了《关于印发第三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名单的通知》,我县有机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成功上榜。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工作共开展三批次,我县是汉中唯一创建成功的示范县区,为我县有机产业发展争取国家政策支持提供了更高的平台。

洋县有机产业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发展模式为“延伸农业产业链”即以加工流通延伸产业链。其目的在于突出加工引领作用,构建有机产业加工集群,完善仓储物流、品牌营销等体系建设,推进有机产业原料基地标准化、规模化发展。同时以业态丰富提升价值链,加快有机产业发展与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同步推进,发挥有机产业生态、品牌、文化等多种价值,培育休闲农业、乡村旅游、健康养生等多种业态,实现有机产业多环节增效、农民多途径增收。

附件发改办农经〔2021〕250号关于印发第三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名单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