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召开春季农业生产和粮食安全工作会议

47日,我县召开春季农业生产和粮食安全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郭华、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明、副县长虞文龙、县政府党组成员张顺喜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春季农业生产和粮食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县当前农业农村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黄安镇、磨子桥镇、纸坊办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会议对批而未供土地处置、重点项目报地、卫片执法及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等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郭华强调,各镇(街道)和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抓好农业生产和粮食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党政同责,不断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强化措施,坚决守住粮食安全生产底线,严格管制土地用途,深入推进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行动,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扎实开展农村耕地撂荒整治行动,逐地块摸清撂荒原因,健全长效机制,切实保护好、利用好耕地资源。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着力促进粮食稳产高产;要藏粮于技,稳步提升粮食产能,加强良种引进、培育。提升农业机械化水平,落实好农机购置补贴,加快推进“宜机化”改造,健全农技社会化服务体系。加强农技服务保障,推进农业绿色生产。切实提升农业防灾减灾能力,确保实现粮食丰收;要多措并举,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狠抓基地扩规模,严格标准强规范,突出重点抓延链,打造品牌扩市场,不断扩大我县有机产品市场知名度和影响力;要统筹推进,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科学推进乡村规划建设,持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推动城乡融合发展;要加强保障,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各级各部门要在履职尽责、重点工作、督导检查等方面推动工作落实,扎实做好农业生产和粮食安全等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奋力开创我县农业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