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政协召开文史研究工作座谈会

6月9日,洋县政协召开文史研究工作座谈会。县政协主席陈三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县政协学习文史委主任简海平详细介绍了《龙亭侯蔡伦》一书的编撰过程。随后,该书主编肖建新同志畅谈了编撰体会,并对《古今洋州》第一卷稿件征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文史研究员先后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洋县政协重视文史工作,致力于挖掘洋县地方文史内涵,定位准确,思路清晰,近年来文史研究精品迭出,有效推介宣传了洋县,极大提高了洋县的美誉度,增强了地方文化自信,传承了地方文化源流,受到了社会各界的肯定,并对洋县政协下一步文史研究课题的靶向性恳谈各自的意见建议。

陈三荣指出,文史资料是一个地方记忆的根,是先贤圣哲薪火相传的魂,是承载乡愁和童年的回音壁。做好地方文史文化传播与研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洋县政协要充分利用好洋县底蕴深厚的文史优势,整合力量,萃聚英才,搭好“朱鹮”台,唱好“洋州”戏,出好“蔡伦”牌,古为今用,以“史”促“经”,用文史研究的最新成果助力洋县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