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召开全县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推进会

为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616日,洋县召开全县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推进会会议由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赵瑞正主持,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秦东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黄汉国,专项整治工作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机关各室(部)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纪委常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屈毅传达了市纪委监委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推进会议精神并领学全县安排实施意见;县教体局、卫健局、交通局等5个部门主要负责人就牵头负责的民生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开展情况作了交流发言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张文胜就在专项整治中强化案件查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赵瑞正对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秦东汉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践行“两个维护”。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从讲政治的高度来认识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性,把作风建设作为一项长期性基础性工作,把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作为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强化政治监督,压紧压实责任。各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督促系统各单位把工作任务落实到位。各牵头部门要切实履行整治工作主体责任,发挥牵头抓总作用,解决突出问题。党委(党组)班子成员要扎实履行好“一岗双责”,特别是对分管领域的整治工作加强领导和督促指导。全县纪检监察机构要督促和监督党委(党组)坚决扛起专项整治政治责任,以监督执纪问责的实际成效巩固成果、取信于民。三要突出整治重点,精准分类施治。今年以来,县纪委积极推进加强作风建设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和民生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了专项整治情况监督检查,梳理了一批突出问题。各镇(街道)、部门和纪检监察机构要在县纪委全面安排部署的基础上,从具体问题入手,从小切口突破,集中力量攻坚。各牵头和参与部门要把《安排意见》明确的10项整治任务作为重中之重,以具体问题的解决推动专项整治走深走实。四要抓好统筹协调,务求取得实效。针对整治工作要建立纪检监察机关牵头抓总,牵头部门调度指导,派驻纪检监察机构监督督促,各级狠抓落实的工作机制,督促推动专项整治扎实推进,并在解决具体问题的同时,形成常态化机制。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切实履行监督专责,紧盯专项整治中相关违纪违法问题,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查办一批典型案件,分批次分领域通报曝光,发挥警示震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