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召开“冬病夏治”暨铁腕治霾工作推进会

近日,洋县召开了冬病夏治”暨铁腕治霾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副县长何天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经贸局、县发改局、县住建局等15个部门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洋县分局金龙同志传达全市2021年大气污染防治冬病夏治暨铁腕治霾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通报全县2021年铁腕治霾春雷行动开展情况,安排部署2021年大气污染防治冬病夏治暨铁腕治霾工作。

县住建局就建筑施工领域6100%”抑尘措施落实情况、县经贸局就工业炉窑整治工作、县交通局就汽修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工作做了表态发言。

何天华副县长强调:一要坚持目标导向,持续巩固拓展蓝天保卫战向好势头。各部门单位要坚定打好蓝天保卫战的信心和决心,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确保如期完成今年优良天数市考任务;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科学研判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形势。深刻认识当前空气质量稳中有忧的现实状况和持续改善空气质量空间有限的客观实际,全力以赴强弱项、齐短板、补漏洞,确保各项大气污染防治措施落实落细;三要坚持结果导向,聚焦工作重点狠抓落实。以扬尘污染防治、秸秆禁烧、烟花爆竹禁燃、散乱污企业整治、涉气企业监管、夏季臭氧污染防治、非道路移动机械编码登记等重点工作为核心,全面发力,切实攻坚克难破难题;四要完善保障机制,确保全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实效。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全面夯实责任,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务必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中,落实在行动上,同时,要强化信息沟通,及时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展情况、成效、亮点等信息报送至县大气办,以便进一步调整和优化大气污染联防联控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