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政协开展综治中心运行情况专题协商活动

近日,洋县政协提案法制委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对洋县综治中心规范化运行情况开展专题协商,县政协副主席龚新英、县政协秘书长白志敏全程参与协商活动并讲话。

在洋州办综治中心和东城社区,委员们分别听取了负责人“划网定格强服务、精细管理保平安1+4”基层治理模式工作汇报、“学习新时代枫桥经验,建设平安社区”综治工作经验介绍。委员们还实地参观了大数据平台管理系统和金牌矛盾纠纷调解室,并就基层治理的一些焦点难点问题同社区工作者深入交换了看法。

在洋县综治中心,龚新英一行视察了人民来访接待大厅、公共法律政策服务大厅、多元矛盾纠纷调解室、视频监控应急指挥大厅和心理咨询服务室,对县综治中心先进的基础设施、超前的服务理念、“加减乘除”工作法、“五位一体”工作机制表示了高度赞赏,充分肯定了综治中心建成以来取得的工作成绩。在协商座谈会上,县综治中心负责人汇报了建设运行情况,委员们围绕“更好发挥县乡村三级综治中心作用”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县法院副院长卢建军委员建议,综治工作要提级升档,拓宽调解渠道,降低“民转刑”风险,发挥综治机构总调度、总阀门作用。执业律师赵宝贤委员建议,县综治中心要牵头抓总,打造数字化预警系统,压实各行业调委会专业职能,整合资源,齐抓共管,形成合力,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其他委员也从不同角度积极发表意见,为全面提升社会治理能力献计献策。

龚新英对本次专题视察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县综治中心高质量建成并投入运营,创造性开展工作,夺取了全省“平安铜鼎”,成绩有目共睹;希望县综治中心进一步协调统筹,汇聚力量,夯实责任,多措并举,不断提高社会治理综合效能;政协委员要一如既往关心好、支持好综治工作,助力社会大局平安稳定,为“六个洋县”建设和人民幸福安康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