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县上领导检查地质灾害滑坡点防治工作

919日上午,县委书记赵斌,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张军到金水镇、桑溪镇实地检查地质灾害滑坡点防治工作。县委办、政府办、应急局和相关镇主要负责同志一同检查。

赵斌一行到金桑路滑坡点听取了情况汇报,详细查看了滑坡点地形地势、土质构成、隐患灾情发展态势,了解了群众避险救灾安置情况。

赵斌强调,现阶段是严防山体滑坡的重要时期,各镇(街道)、各部门要引起高度重视,迅速对滑坡点及周边进行现场勘察和全面排查,作出科学研判,为完成后续治理工作奠定基础。要加大宣传,增强群众防灾意识,严格执行“四边三撤”防汛避险工作制度,全力做好灾害防治工作,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根据我县区域地质特征,进一步完善防汛应急机制和灾害防治预案,确保遇到突发情况及时果断处置。要加强防汛值班值守和地质灾害隐患点排查工作,科学调度安排,做到第一时间发现隐患第一时间上报。

19日晚,县委书记赵斌,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张军在县上领导何天华、李金林、黄海宁和有关部门、镇负责人陪同下,再次深入到金桑路滑坡点,研究部署防治工作,并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