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县委书记赵斌送干部到任履职

922日,县委书记赵斌到县政协、县纪委监委、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县委组织部等部门,召开干部送岗大会,县委副书记彭军亮主持会议。

在县政协,赵斌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明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自觉把讲政治落实到政协履职的全过程、各方面;要服务发展大局“勇担当”。坚持把促进发展、服务发展贯穿于政协工作始终,推动县委、县政府各项部署安排落地见效;要画好团结民主“同心圆”。坚持求同存异、聚同化异,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好最大同心圆;要提升履职能力“善作为”。不断提高政协工作规范化、程序化水平。

在县纪委监委,赵斌强调:要在“讲政治”上作表率。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在“善作为”上立标杆。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不断拓展监督广度深度,要用好问责利器,落实好“三个区分开来”,不断释放激励担当作为的正能量;要在“自身硬”上下功夫。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持续防治“灯下黑”,不断提高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在县委宣传部,赵斌强调:要举旗帜,为发展引航。抓紧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要聚民心,为奋斗鼓劲。壮大主流媒体宣传声势,积极主动讲好新时代洋县故事;要展形象,为洋县喝彩。找准宣传角度,挖掘宣传深度,不断提升洋县知名度美誉度;要兴文化,为精神塑形。精心实施“十四五”文化产业发展规划,拓展提升文化惠民项目,更好满足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求;要提素能,为大局服务。宣传系统干部要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和笔力,切实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在县委政法委,赵斌强调:要加强政治建设,永葆忠诚本色。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要加强平安建设,维护社会稳定。着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加快推进“四个一”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建设,坚决把不稳定因素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加强法治建设,服务发展大局。全面实施“八五”普法规划,健全完善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统筹推进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要加强队伍建设,锻造政法铁军。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在县委组织部,赵斌强调:要坚持以忠诚为魂的政治导向。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要论述,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坚持以基层为重的工作导向。强化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管理,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坚持以实干为要的用人导向。坚持“靠作风吃饭、凭实绩说话”的选人用人导向,实行“三到三看三破”干部选用方式,全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担当作为、本领高强的干部队伍;要坚持以人才为先的激励导向。深入实施人才强县战略,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培养壮大人才队伍;要坚持以规矩为标的示范导向。组工干部要强化政策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的业务素能,努力使自己成为组织党建工作的行家、匠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