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政协开展重点提案视察暨座谈评议活动

1015日,洋县政协开展2021年政协领导领衔督办重点提案承办情况视察暨评议活动。县政协主席陈三荣,党组书记路建侠,县委常委、副县长何天华,县政协在家副主席,县委督查室和7个重点提案承办部门负责人,县政协机关委办负责人、重点提案委员及部分政协常委等4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委员们先后视察了洋州办青年路小区老旧小区改造示范项目、洋县水务集团自来水自动化管理平台与水质净化生产车间、黄安镇蒙家渡村汉江十年禁渔工作示范点现场听取了全县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进展、关于改善城区自来水供水质量和用水价格执行情况、汉江十年禁渔切实保护汉江生态环境等三个重点提案办理工作汇报,并就一些具体问题同承办部门面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座谈评议会上,重点提案承办单位分别汇报了《关于加快提升华阳5A景区创建品质》《关于高质量推进有机产业发展》《关于加大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力度》《关于加强老年公寓管理、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四个重点提案办理情况。卢建军、雷从群、华英等委员围绕提案办理情况发言,对提案办理质量和办理程序做出了积极评价,并提出了合理化建议。会议还组织政协委员对重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

陈三荣和路建侠分别作总结讲话。陈三荣指出,重点提案选题紧贴群众急难愁盼和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高度关注民生福祉,提案选题准、切口好、质量高;承办部门用心用情用力,提案办理富于成效,受到了委员点赞。陈三荣还和大家分享了如皋引进项目和城市建设方面的宝贵经验,提出了建设古洋州、凸显百年老街地域特色大项目的建言思路,为下一步精准献策提供了方向。路建侠对全体政协委员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委员们加强学习,与时俱进,当好党和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的宣传者,对社会热点难点和重大民生项目主动向群众解释说明,始终和党委政府心连心。二是希望委员们求真务实,砥砺奋进,当好高质量建设新洋县的推动者。要正视洋县发展的短板和不足,特别是城市建设相对兄弟县区明显滞后的现状,献计献策,贡献更多智慧。三是希望委员们履职尽责,不负期望,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者。发挥好委员工作室作用,情为民所系,心为民所牵,言为民所发。四是希望委员们知行合一,锤炼自我,当好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德的维护者。珍惜委员荣誉,履行委员职责,扛委员使命,以无私奉献和真诚服务赢得社会各界的信任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