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省委外事办主任姚红娟带队来洋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11月11日至12日,省委外事办主任姚红娟带队来洋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汉中市经合局局长王红艳,县委书记赵斌,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张军参加了调研座谈会,县委常委、副县长晏莉,副县长李智勇陪同调研。

姚红娟一行在洋州街道东联村调研

在洋州街道东联村,姚红娟一行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等形式详细了解了东联村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并代表省委外事办向东联村捐赠项目扶持资金。

姚红娟代表省委外事办向东联村捐赠项目扶持资金

姚红娟一行在东联村相关企业调研、并慰问脱贫户

在纸坊街道文同村,姚红娟代表省委外事办向文同村捐赠了三部车辆和部分物资,希望文同村在今后的乡村振兴工作中抢抓机遇,积极探索,拓宽发展思路,抓好产业带动,积极引导乡村群众参与到乡村振兴实践中来,推动乡村振兴事业不断取得新突破。

姚红娟一行在纸坊街道文同村调研

在召开的座谈会上,张军汇报了洋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姚红娟对洋县乡村振兴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从2011年到2021年,十年的帮扶历程中,省委外事办与洋县结下了深厚的感情和友谊。在下一步工作中,省委外事办将围绕“保兜底,促衔接,抓产业”,找准与洋县乡村振兴工作的结合点,选优配强工作力量,传承好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好方法和好经验,支持好洋县乡村振兴工作。

赵斌对省委外事办近年来给予洋县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洋县将继续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一是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坚决完成好过渡期巩固、拓展、衔接的各项目标任务,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做好成果巩固。二是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降、力度不减,不断健全防返贫致贫监测预警工作机制,持续对“三类人群”的收入变化、“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状况进行监测预警,做到快速发现、及时响应、分类帮扶,确保实现闭环管理、动态清零。三是紧扣国家后评估和省级考核方式方法、主要内容、政策标准,结合近期市级交叉检查发现的问题,对全年工作开展“回头看”,建立问题台账、细化整改措施、实行销号管理,抓好问题整改,确保高质量通过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和省级考核。

下一步,洋县将进一步加强与省委外事办在提升有机产品附加值、拓宽洋县有机产品销售渠道等方面的对接联系,让群众能够更好地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