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召开河湖长述职点评会议

2月17日,洋县召开河湖长述职点评会议,县委书记赵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国鸿,县政协党组书记路建侠,县委副书记彭军亮,县委常委刘一叶、晏莉、刘子辉、陈学宏、何天华、王建云、张顺喜、苟晓斌及各镇(街道)、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部分河湖长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作了述职;会议通报并点评了环境卫生整治相关工作;安排部署了全县2022年河湖长制重点工作;发布了2022年洋县1号河长令。

赵斌指出,去年以来,全县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坚决扛起“一泓清水永续北上”的政治责任,把治水护水兴水作为“国之大者”“县之大事”来抓,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赵斌强调,要依托“河长+警长+检察长”联动工作机制和县、镇、村、巡河员四级监管体系,常态化推进河湖“清四乱”、严厉打击非法采运砂石、扎实开展河道行洪专项治理等重点工作,持续发力,管好水、护好水、治好水、用好水,推动河湖长制尽快由“有名有责”向“有能有效”转变。    

赵斌要求,各级河湖长要切实承担起河道保护管理、污染治理的责任,全面深入推进河湖长制各项工作,在工作中大胆探索创新,总结一些行之有效、能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形成长效机制,织密织细织牢河湖治理网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