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我县召开2022年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

4月7日,洋县召开2022年度全县人社工作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晏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苟晓斌主持会议。


会议宣读了中共洋县县委、洋县人民政府《关于通报表彰2021年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关于通报表彰2021年根治欠薪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回顾总结了2021年人社工作,安排部署了2022年重点任务。县劳动服务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槐树关镇政府、洋州街道办事处主要领导进行了交流发言。晏莉代表县政府同各镇、街道签订了2022年度人社工作目标责任书。

会议指出,2021年全县人社系统坚持“民生至上、服务为本”工作理念,围绕“建设群众满意的服务型人社系统”工作目标,大力实施“就业优先富民、社会保障惠民、招才引智利民、劳动权益护民、人社服务便民”五大民生行动,交出了政府放心、群众满意的人社答卷。

会议明确,2022年全县人社系统要锚定群众满意目标,强化作风能力建设,坚持“1355”工作思路,即笃定“群众满意的服务型人社系统”一个目标,防范“信访维稳、基金安全、资金规范”三大风险,打造“暖心就业、真情社保、活力人才、至诚维权、清亲行风”五大品牌,建设“学习型、廉洁型、落实型、创新型、服务型”五型机关,奋力开创洋县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晏莉勉励全县人社干部: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准确把握人社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进一步增强做好人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解决热点难点上做文章,在抓重点求突破上下功夫,力争在服务发展、保障民生方面实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紧盯“稳就业”“惠民生”“引人才”“治欠薪”“优服务”五个方面,只争朝夕抓落实、昂首阔步强推进,以勇争一流的精气神投入到人社事业发展中去,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高质量建设“群众满意的服务型人社系统”。要凝心聚力、强基固本,旗帜鲜明讲政治、立足实际善学习、崇尚实干强作风,以“勤快严实精细廉”的工作作风,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努力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洋县的发展指数和群众的幸福指数。


苟晓斌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人社工作关系群众利益深、涉及问题具体,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各镇(街)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措施,扎实推进工作落实。要紧盯重点任务。发挥县镇村三级就业帮扶合力,稳步推进就业帮扶、“无欠薪”县创建等重点工作落实落地。要切实转变作风。按照一流的工作标准、拿出一流的精神状态、展现一流的能力作风,以更加旺盛的斗志、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扎实的作风,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