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中共洋县县委召开2022年第22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8月9日,县委书记赵斌主持召开2022年第22次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军,县委副书记彭军亮,县委常委刘一叶、晏莉、李玮、刘子辉、王永红、何天华、王建云出席会议。县政协主席路建侠及部分在家县级领导和相关部门、镇(街道)主要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省“活人墓”“硬化大墓”等突出问题整治规范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要强化认识、坚决整治。各镇(街道)、各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殡葬工作特别是"活人墓"等突出问题治理规范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安排,全力以赴抓好专项整治。要强化攻坚、综合整治。坚持分类施策,注重工作方法。要突出示范引领,引导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非公经济代表人士等重点人群发挥带头作用。要综合考虑生态环境、水土保持、复耕复绿等因素,完善殡葬基础设施体系。要强化宣传、引导整治。加大移风易俗宣传教育,引导群众自觉抵制不良习俗,大力革除重殓厚葬、铺张浪费、封建迷信等顽瘴痼疾,倡导绿色殡葬、文明殡葬。

会议传达学习了王兴宁同志来汉调研座谈会和汉中市县纪检监察机关领导干部培训班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要增强斗争本领,全县上下特别是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学习,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履职担当,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坚持自我革新,坚持以制度建设为抓手,突出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深入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要提升“三化”建设,提高干部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以实干实效为洋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陕西省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工作。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好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县上下要站在战略和全局高度,深刻领会大会的重要意义,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驰而不息强化作风建设,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会议强调,要坚守政治方向不偏航。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体现在工作成效中。要抓牢发展要务不松懈。严格按照省市部署要求,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确保超额完成市考指标、全面完成发展指标、力争完成推进指标,实现主要指标、重点工作位居全市前列。要坚持改善民生不停步。扎实做好巩固衔接,加强防返贫动态监测预警,“一对一”落实针对性帮扶,绝不能发生规模性返贫。针对省市暗访督导反馈问题,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扎实做好整改落实。要落实援企稳岗、灵活就业等政策,促进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群体稳定就业。要落实城乡居民增收重点任务清单,大力发展集体经济,提高群众收入。要统筹抓好医疗救助、城乡低保、社会救助等工作,保障好群众的基本生活。要坚守安全底线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把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统筹抓好政治和意识形态、民族宗教、社会治安、信访维稳等领域风险防范化解,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和20种乱点乱象整治,扎实做好防汛抗旱、信访稳定、安全生产等工作,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要狠抓作风建设不懈怠。要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优良作风,深化干部作风整治,以严实作风推动工作落实到“最后一公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