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县委书记赵斌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11月28日,县委书记赵斌到洋州街道东城社区、西成高铁洋县西站和西汉高速磨子桥交通卡口健康服务点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何天华,县委办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一同检查。

在洋州街道东城社区,赵斌详细了解居家隔离人员管控措施落实、人员值守、物资保障等情况。

赵斌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严格落实“点长”制,统筹用好镇村干部、下沉干部、志愿者等力量,全力抓好居家隔离人员的规范管理,切实做到情况清、底数明,坚决杜绝失管漏管现象发生。要坚持一户一人、点对点闭环转运,一对一专人24小时做好居家隔离人员服务管理工作,积极提供生活物资、思想疏导等方面服务,随时掌握他们的生活状况、健康情况。同时,一线防疫人员要加强自身防护,保证自身安全。

在西成高铁洋县西站和西汉高速磨子桥交通卡口健康服务点,赵斌详细了解卡口管理、信息查验、核酸检测、登记转运等情况。

赵斌强调,交通卡口是“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是阻断疫情传播的关键一环。要严格落实信息查验、情况登记、核酸检测、隔离转运等各项防控措施,进一步优化操作流程,尽可能减少人员滞留时间,第一时间“点对点”闭环转运风险人员,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要关心关爱一线防疫人员,全力做好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供应保障,确保一线防疫人员以最佳状态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