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二次学习会议

1月11日,洋县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学习会议召开。县委书记赵斌主持学习会议。县委副书记彭军亮,县委常委刘一叶、晏莉、李玮、刘子辉、陈学宏、廖华波、何天华、苟晓斌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国鸿,县政协主席路建侠及在家县级领导和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学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3年新年贺词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与会县级领导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分管工作实际,提出了今年工作思路,就如何加快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发改局、农业局、经贸局、住建局、文旅局、乡村振兴局等单位、部门和洋州街道、龙亭镇、马畅镇围绕2023年工作重点分别作了发言。

赵斌强调,要认真回顾总结,坚定高质量发展信心决心。过去的一年,全县各级各部门及广大党员干部克服自身困难,持续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经济发展主战场和基层治理最前沿,经受住了外围复杂形势的挑战,战胜了多轮疫情的冲击,顶住了经济下行的压力,推进了一批事关洋县发展的大事难事,办成了一批实实在在、群众点赞的实事好事。要科学研判形势,激发高质量发展动能活力。要紧密结合洋县在省市发展中所处的方位,清醒认识、系统把握全县高质量发展面临的战略性、时代性、现实性问题,看到洋县发展面对的风险挑战和问题不足,在总揽全局中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路径和措施,时刻保持高度警醒,采取果断措施,切实加以解决。要扛牢使命任务,开创高质量发展崭新局面。要积蓄“进”的动能,解放思想强担当,强化理论武装、强化教育培训、强化正向引导。夯实“稳”的基础,千方百计谋发展,抓项目扩投资、稳工业保主体、扩内需促消费。要壮大产业树品牌、建强园区添动能,强化“干”的举措,扬长补短提质效。要全面推动城市更新、加快推进乡村建设、持续整治人居环境,落实“安”的要求,防范风险保稳定。要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效能,坚持“严”的基调,汇聚合力抓落实。要建强基层战斗堡垒、锻造过硬干部队伍、加强正风肃纪反腐。要团结拼搏实干,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领导干部要从自身做起,在工作中既当指挥员,统筹谋划、调度督导,又当排头兵,冲锋一线、攻坚克难,为各级干部树榜样、作表率。要“身在洋县、心在洋县、情系洋县、服务洋县”,形成一级为一级负责、一级为一级担当的良好局面,营造心齐、气顺、劲足的干事创业氛围。要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过硬作风,坚持把标准定高、要求定严、措施定硬,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的发展大局中作表率、当标杆。要抓好工作谋划,抓早动快上项目、扩投资、兴产业,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要确保安全稳定,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全力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在安全生产上不出问题。要办好民生实事,全力解决好群众关心关注的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等问题,开展好春节前走访慰问,确保全县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