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全县“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动员会召开

1月29日,洋县召开“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动员会,迅速传达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动员全县各级干部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姿态,快速动起来、紧起来、干起来,确保今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县委书记赵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军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国鸿,县政协主席路建侠,县委副书记彭军亮,县委常委刘一叶、晏莉、刘子辉、陈学宏、廖华波、何天华、苟晓斌等县级领导和各单位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街道)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赵斌指出,开展“三个年”活动,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是扭住要害、补齐短板弱项的关键之举,是纲举目张、统揽各项工作的重要抓手。全县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推动“三个年”活动走深走实;要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强弱项,以项目建设大推进、营商环境大突破、作风能力大提升,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引导广大干部持之以恒转作风、强素质、提能力,巩固提升干部队伍建设水平,推动各项工作向着更高目标迈进。

赵斌强调,要以项目带动强引领,掀起大抓项目,大抓投资的强劲势头,立足我县生态资源优势,有的放矢谋划一批科技含量高、投资规模大、拉动能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要争分夺秒加快项目建设,狠抓项目前期、进度和质量,打造更多的优质工程、精品工程、民心工程。要千方百计扩大招商引资,紧扣“新、高、大、精、群、抢”招商引资“六字决”,做到靶向发力,细抓项目服务,持续掀起大招商、招大商的高潮。要优化环境强支撑,树牢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的鲜明导向,进一步营造高质高效的政务环境,安商富商的政策环境,开明开放的市场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要提升能力转作风,提振奋发有为、奋勇争先的拼搏精神,全县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升忠诚笃定、站位全局的政治能力,践行为民谋事、服务群众的使命担当,锤炼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过硬本领,树牢追求卓越、争创一流的工作标准,守牢克己奉公、清正廉洁的为政底线。要系统推进求实效,汇聚知责担责、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做起,确保“三个年”活动精心组织、迅速铺开、持续深化。要层层夯实工作责任,对重点问题、难点问题采取领导包抓、专班推进、定期调度。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干部全员参与、社会广泛关注、群众认可点赞的良好氛围。要注重问题导向、注重建章立制,健全容错机制,鼓励创新、允许试错、宽容失败,不断巩固和发展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局面。

张军强调,全县上下要迅速开局起跑,不折不扣抓落实强担当;坚持大干快上,全力以赴抓项目扩投资;提升服务效率,千方百计优环境提信心;坚持务实担当,驰而不息转作风促发展。要进一步动起来、紧起来、干起来,以饱满的精神、提速的节奏、实干的作风投入新一年工作,确保全年工作高点开局起步,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洋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注入强劲动力。

会上,安排了全县开展“三个年”活动有关工作,3个县直部门、3个镇(街道)分别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