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召开2022年度科级领导干部述责述廉大会

1月11日,洋县召开2022年度科级领导干部述责述廉大会。县委书记赵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国鸿,县政协主席路建侠,县委副书记彭军亮,县委常委刘一叶、晏莉、李玮、刘子辉、陈学宏、廖华波、何天华、苟晓斌及相关部门单位、各镇(街道)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县残联、交通局、统计局、黄家营镇主要领导作了述廉报告,其他8名同志提交了书面报告,会议对12名述责述廉对象进行了民主测评。

赵斌强调,坚持高点站位,深刻认识开展述责述廉的特殊重要性。全县各级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述责述廉作为一项党内监督制度,是落细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环节,是对“两个责任”履行情况的检验监督。要充分发挥述责述廉作用,帮助领导干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干净做事、廉洁从政、恪尽职守、担当尽责,为推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合力。坚持恪尽职守,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全县各级党组织要以更精准严实的措施,履职尽责,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政治责任。要夯实管党治党责任。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实打实的担当精神,牢固树立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是本职、不抓是失职、抓不好是渎职的理念,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经常性教育、管理和监督。党委(党组)书记要担起第一责任人职责,督促班子成员和下级党组织履职履责。要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思想认识,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把新时代党的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要加大反腐倡廉力度。突出政治监督,抓好专项监督,围绕巩固衔接、产业发展、项目招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重点工作,开展精准监督,不断扩大监督覆盖面,提升实效性。持续加大案件查办力度,严查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的腐败问题,深化民生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不断推动反腐败向基层延伸,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和获得感。注重标本兼治,把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和巩固“以案促改”成果贯穿于管党治党工作的始终,坚持惩治同步进行,从思想源头上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实堤坝,切实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长效机制。坚持率先垂范,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带头执行好各项党纪党规,做政治过硬的表率、做遵规守纪的表率、做勇于担当的表率、做廉洁自律的表率,严格落实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和纪律要求,筑牢思想防线、纪律红线和做人底线,永葆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示新形象、实现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