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2月2日,洋县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县委书记赵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国鸿,县政协主席路建侠,县委副书记彭军亮,县委常委晏莉、陈学宏、廖华波、王永红及部分在家县级领导、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各镇(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站所负责人在镇(街道)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全县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信访稳定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赵斌强调,安全生产之“弦”要绷得更紧。要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各级各部门、各镇(街道)要头脑清醒、高度警觉,对本辖区、本行业、本领域存在的安全隐患再进行一次大排查、大起底,绝不能放过任何一个隐患点。

要抓好重点领域整治。持续抓好道路交通、建筑施工、企业生产等重点领域安全整治,严查违法载人、酒驾醉驾等行为,加强食品药品、民爆物品的安全监管,切实把各类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镇村要坚持关口前移,要利用多种方式,广泛普及安全驾驶、规范用电用火等安全常识,切实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

要夯实安全生产责任。要真正把“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落到实处,压紧压实领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不间断开展暗访督导,倒逼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工作到位。

疫情防控之“举”要落得更实。要抓好患者康复救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一人一策”全力救治在院患者,最大限度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

要强化疫情监测预警。密切关注疫情形势,持续做好哨点医院急诊和重症患者数据监测,加强疫情走势分析,有问题要第一时间报告,便于及时响应和处置。

要持续提升救治能力。严格落实“四集中”要求和分级诊疗机制,扎实做好救治床位、医护人员、对症药物、医疗器械“四备”工作,全力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做好物资调配,确保所有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5类医疗资源全部配齐配到位。

要加强重点人群保障。发挥村“两委”、乡村医生、驻村第一书记等主力军作用,强化老弱病残孕等重点人群的健康监测和医疗服务工作。对养老院、福利院等脆弱人群集中场所继续实行封闭管理,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底线。教育部门要科学制定春季开学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强化学生、教师等重点群体的摸排监测,有序组织师生返校学习工作,坚决筑牢校园疫情安全防线。

信访维稳之“策”要抓得更硬。全县上下务必高度重视,认清信访工作的严峻形势,把工作做在前面、落到细处。

要把问题解决到位。镇、村干部要坚持边坐班、边走访,及时掌握不稳定因素,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解决,就地化解隐患。要加大普法宣传教育,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的良好法治环境。要以“三个年”活动为契机,建立初信初访办理机制,对交办的问题,要建立台账、闭环管理,将任务分解到人,责任落实到岗,明确办理时限,把合理诉求解决到位。

要把工作落实到位。各镇(街道)、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管行业就要管信访、管稳定”的工作原则,严格落实“零报告”和重要信息及时报送制度。

平安稳定之“责”要扛得更牢。要以“三个年”和“进知解”活动为抓手,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县级领导要深入基层,带领和督促分管领域、分管部门抓落实;各镇(街道)、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把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村(社区)干部要当好宣传员、观察员、调解员、服务员,深入群众了解问题、解决问题,遇到问题主动解决;各级党员干部要主动担当,敢干事、敢定事、干成事,还要行得正、立得端,作风硬,以实干实绩为全县大局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