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召开2023年全县旅游工作会议

313,洋县召开2023年全县旅游工作会议。县委书记赵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协主席路建侠,县委常委刘一叶、晏莉、刘子辉、陈学宏、王永红、何天华及部分在家县级领导和相关部门单位、各镇(街道)主要领导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彭军亮主持会议。

图片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晏莉安排了全县旅游工作,文旅局、交通局、市监局、住建局、交警大队、华阳景区管委会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要聚焦出彩出新,高站位抢抓机遇、高质量全面筹备、高标准营造环境,精心办好油菜花海节。各级各部门要制定细致的活动方案和应急预案,统筹安排好现场布置、交通保障、后勤服务、安保维稳等工作,注重“花海搭台、经济唱戏”,积极对接市主会场,高质量办好招商推介活动,吸引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地洋县。统筹抓好人居环境、服务环境、安全环境,为外来游客提供舒心、愉快、安全的赏花体验,把节会办出新意、办出水平、办得出彩。要持续加压加力,锚定目标不松懈、完善设施优品质、强化管理促规范,全面推动华阳5A创建。对照创建目标任务、创建标准和指标体系,进一步优化功能布局,加强从业人员培训,以“创则必成”“战则必胜”的信心决心,鼓足干劲、接续奋斗,确保创建工作加快推进。要坚持共建共享,丰富旅游业态、做好宣传营销、坚持全员参与,加快形成全域旅游格局。坚持农文旅融合发展,放大生态优势,叫响朱鹮品牌,延伸旅游产业链,推动旅游资源串珠成链。不断提升景区景点品质内涵,着力构建“游华阳景区、赏秦岭四宝、逛朱鹮梨园、观蔡伦造纸、购有机产品”生态旅游格局;要强化“一分资源、二分策划、三分打造、四分宣传”的理念,加强旅游产品整体策划包装和精品线路营销,要定期策划开展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做到“月月有活动、季季有爆点”,保持文旅消费“旺”的势头;以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为契机,以文明提升工程为抓手,引导群众树立主人翁意识,营造“人人都是发展环境、个个都是旅游形象”的浓厚氛围,全面打造处处是风景、人人都参与、家家都受益的全域旅游发展模式。要立足职能职责,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协调配合、强化督查考核,扎实推进各项任务落实。各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抓、靠前抓,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高效落实。华阳景区管委会、县文旅局要抓紧抓实5A创建的各个环节,确保创建工作有条不紊推进。各牵头单位要各司其职、全力配合,确保步调一致。要加强对旅游工作主要指标完成等情况的跟踪和效果评估,加大督导检查、跟踪问效力度,确保节会活动圆满出彩、5A创建推进有力、旅游工作提质提效。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