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中共洋县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2023年第一次会议

5月26日,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2023年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关于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把改革推向前进的工作意见》,听取深化现代农业产业“多区联建”、县级园区体制机制改革等市级督导评估改革事项进展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洋县2023年全面深化改革任务台账》等方案。

县委书记、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赵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军、李国鸿、路建侠、彭军亮、晏莉,委员会委员刘一叶、廖华波、王永红、何天华、王建云、苟晓斌等出席会议。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和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对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作出系列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在新征程上坚定不移把改革推向前进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做实做细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工作。要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准确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目标任务,深刻领悟改革靠谁领导、为谁改革、怎么改革、往哪改革等重大问题,真正学懂弄通做实,见之于改革实效。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聚焦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部署,明确细化实化工作举措,推出一批有效改革事项,努力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新突破。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站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准确把握党中央战略部署,用好改革“关键一招”,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把准改革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思想和中央、省、市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精神,以开展“三个年”活动为抓手,抓特色、创亮点、树典型,以有力的改革举措、突出的改革成效为全县高质量发展增动力、添活力。要狠抓任务落实。对标对表年度各领域改革任务,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节点意识,切实把牵头改革事项抓牢抓实抓出成效。要树立系统思维,密切协作配合、及时协调解决问题,确保改革顺利高效推进。要用好预警提示、约谈通报、督查考核等方式,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要打造改革典型。积极挖掘改革中取得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大宣传推广和推介力度,通过制度机制固定下来,力争打造更多在全市、全省拿得出叫得响的改革新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