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召开县委巩固衔接领导小组会议

5月26日,洋县召开县委巩固衔接领导小组会议。县委书记赵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国鸿,县政协主席路建侠,县委副书记彭军亮,县委常委刘一叶、晏莉、廖华波、王永红、何天华、王建云、苟晓斌等县级领导和相关部门、各镇(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了省市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中央一号”文件要求,牢牢把握“守底线、促振兴、强保障”的工作主线,以更强烈的担当、更有力的举措、更扎实的作风,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要守牢耕地红线,用好“三区三线”划定成果,全面落实“田长制”,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要在挖潜力、提单产、优结构、增效益上下功夫,进一步促进粮食稳产增产。要全力抓好夏粮抢收作业,确保夏粮应收尽收、颗粒归仓,抓紧抓实夏播夏种,确保粮食面积和产量只增不减。要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强化监测帮扶,扎实开展常态化监测和集中排查,持续巩固提升“两不愁三保障”、饮水安全和兜底保障水平。要抓好稳岗就业,落实好各项政策措施,确保全年脱贫人口就业规模、就业收入只增不降。要持续壮大村集体经济,扎实开展“消薄培强”行动,充分发挥联农带农作用,大力发展高质量庭院经济,进一步拓宽群众增收渠道。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深入开展“用勤劳双手把家园建设得更加美丽”活动,引导群众积极投身到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工作中。要全面推动乡村发展,立足自然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探索“产业强镇”“一村一品”农业发展模式,因地制宜培育特色产业,不断推进区域公用品牌建设,全力创建省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要稳步推进乡村建设,科学编制村庄规划,合理确定村庄的发展布局和功能定位,让乡村功能更加完善、群众生活更加舒心。要持续实施乡村人居环境提升“十百千”三年行动,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要重点推进省市乡村振兴示范镇、示范村建设,打造一批各具特色、亮点突出的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示范样板。要统筹抓好乡村治理,深化“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深入排查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促进党建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要深入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广应用积分制、清单制、数字化、网格化等经验做法,进一步培育文明乡风,持续深化乡村治理体系建设。县级领导要带头落实好包联责任,持续督促指导、跟踪问效。各级各部门要扛牢主体责任,坚持“一线作战、一线落实”,持续开展遍访。要大兴调查研究,加强成果转化力度,为“三农”工作提供政策保障。要细化职责任务,加强沟通衔接和业务学习,落实落细帮扶政策。要定期走访帮扶对象,宣传政策、落实措施,切实提升帮扶满意度。要强化督导考核,常态化开展督查暗访,及时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措施,补短强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