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中共洋县县委召开2023年第14次县委常委会会议

5月26日,县委书记赵斌主持召开2023年第14次县委常委会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军,县委副书记彭军亮,县委常委刘一叶、晏莉、廖华波、王永红、何天华、王建云、苟晓斌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国鸿,县政协主席路建侠等县级领导和各镇(街道)、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贯穿到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加大对重大政策执行、重大项目财政保障、重点资金管理使用的审计力度,以高质量审计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要把督促审计整改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将审计结果作为干部考核、任免、奖惩的重要参考,坚持边审边改,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切实把审计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县(区)委书记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我县贯彻意见。会议听取了我县“三个年”活动进展情况。

会议强调,要狠抓落实讲政治。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结合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先后来洋调研指示要求,细化完善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重点任务,切实抓好落实。要真抓实干促发展。要抓项目赶进度,用好“三边三倒”工作法,确保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全力推动项目建设,紧盯意向企业和在谈项目,力争早日签约落地,增产达效。要全力抓工业稳支撑,积极助企纾困,向上争取政策扶持、主动牵线搭桥开拓市场。要鼓励支持企业技改扩能,帮助企业提升产品含金量、提高市场竞争力。要抓特色扬优势,围绕“加快建设全国有机产品交易中心、聚力打造国家优质生态产品供给基地”两个目标,做大规模、做强品牌、做优品质。要善抓成效强本领。要强化“以结果论英雄”的鲜明导向,用结果说话,拿成效交账。要及时梳理各单位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认真对标对表找差距,拿出可行措施,全力补齐欠账,确保实现全年任务“双过半”。要严抓管理促提升。要严格抓好人员管理和队伍建设,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保证凡事有交代,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行业部门要履行好监管责任,做到敢抓敢管、真抓真管、常抓常管,既要管生产,还要管保障,更要管安全。要敢抓典型树作风。要认清当前形势,直面问题,严格按照有关制度规定,敢于在本辖区本领域抓典型,抓住不落实的事,揪住不落实的人,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对于工作中敢作为、有担当的干部,要大力选树先进典型,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省、全市巩固衔接会议精神和市长王建平来洋调研讲话要求,并研究我县贯彻意见。会议审议通过了《洋县2023年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工作方案》(讨论稿)等有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