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召开2023年耕地保护大会

5月31日,洋县召开2023年耕地保护大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晏莉主持会议,相关部门和各镇(街道)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国耕地保护违法违规典型案例和洋县耕地保护存在的问题及耕地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龙亭镇、槐树关镇、磨子桥镇和交通局作了表态发言。会议对耕地保护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书面交办。

会议要求,要聚焦田长制的建立推进,完善工作机制、健全工作制度、理顺工作流程。县田长制办公室要认真开展督导检查,推动田长制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严格土地执法监察,各镇(街道)要加大执法巡查力度,对违法违规占用耕地行为依法依规严肃查处。要积极主动作为,落实责任主体,从严查处、整治各类违法占用耕地和改变耕地用途的行为。各镇(街道)、部门要进一步落实耕地保护共同责任机制,凝心聚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采取过硬措施,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坚决守住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红线,确保国家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