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航天四院纪委书记魏超一行来洋县助学考察

10月17日,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四研究院主办的“微爱留守逐梦航天”暨“大国工匠航天技能大师进课堂”活动在洋县黄金峡中小和洋县职教中心举行。航天四院纪委书记魏超、工会副主席张翔,洋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建德出席活动。

在黄金峡中小举行的“微爱留守逐梦航天”助学捐赠活动中,魏超一行为100名学生发放了书包、水彩笔、足球、篮球等文体用品。航天四院科技志愿者从探索宇宙奥秘、中国火箭事业发展、神舟飞船升空、北斗导航卫星应用等方面,开展了“微爱留守逐梦航天”主题科普讲座,并现场指导学生组装发射火箭模型。魏超一行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热爱科学,长大后为祖国航天事业贡献力量;希望全校师生传承航天精神,勇攀科学高峰,努力成就航天梦、科技梦、中国梦。

在洋县职教中心,魏超一行参观了近年来捐赠该校的焊接、汽修、数控等功能部室,听取了学校关于办学情况、专业设置、学生就业等方面工作汇报,对学校立足县域实际、创新专业发展、开展特色育人并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大国工匠、航天科技集团首席技师刘湘宾向高一年级全体学生作专题报告,讲述自己从一个铣刀、钻头都不认识的毛小伙,到领衔国际超精密数控铣工的“领跑者”的成长之路,勉励学子们怀揣梦想信念,笃行勤学,掌握过硬技能,为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刘荣昌、范新阳、刘星三位技能大师分别到学校焊接、数控车床、汽车维修实训室为相关专业学生授课并进行了交流。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自2002年开始在洋县开展定点帮扶。21年来,先后为洋县教体系统投入资金1000余万元,帮助职教中心、马畅初中、戚氏中小、柳山完小等多所学校改善了办学条件。同时,积极落实家庭困难学生爱心资助,广泛深入开展“智志双扶”,为洋县教育事业蓬勃发展增添了新活力。